泪雨霖铃

不回头的走下去

[BL]拥有一个没安全感的病弱校霸

江逾淮(攻)×林越辞(受)

满嘴骚话没安全感病弱校霸攻×前期清冷傲娇嘴硬后期温柔学霸受

搞校园文,我是土狗,我爱校霸×学霸

4400,一发完

那必须是大写的HE

可以看出我确实不会起名

——

“阿辞,别生气了好不好?”江逾淮试探着把下巴搁在那人的胳膊上,歪着脑袋看他:“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在有人的时候牵你的手了。”


林越辞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强硬地把自己的胳膊抽了出来,没好气地说道:“闭嘴,别打扰我学习。”


“林林?越越?辞辞?原谅我好不好……”无论他再怎么叫林越辞听了会炸毛的小名,那人都不搭理他,江逾淮只好默默地收回了他可怜兮兮的眼神,将胳膊探到桌下,握成拳的手按了按躁动的胃,准备过一会再去哄他家男朋友。


谁知道胃里的抽搐越来越明显,江逾淮轻轻地“嘶”了一声,连忙转过头去看林越辞,见到那人依然拄着脑袋看题目的样子,才暗暗松了一口气。


将脑袋埋进桌上堆着的校服外套里,江逾淮只好假装自己睡着了,单薄的身子微微蜷起来,嶙峋的指骨狠狠地压进胃里,似乎是按到了溃疡面,疼得他整个人瑟缩了一下,手掌凉的厉害,捂在胃上只能适得其反,江逾淮用力地揉了一会,终于忍不住抓过一根笔,毫不犹豫地怼进了胃里。小半个笔身陷入胃中,直直地按进那片溃疡面里,冷汗顺着额前的 碎发滚落,连呼吸都变成了一种困难,稍微动静大一点,就牵扯着胃里一阵一阵的刺痛。


被枕着的左手颤颤巍巍地握住一个圆规,圆规的尖头狠狠地朝指腹扎了下去,一瞬间伴随着胃里疼痛的炸开,江逾淮感觉自己的胃像被人生生地挖出了一个窟窿,还在源源不断地朝外流着血。江逾淮疼得两眼发黑,挣扎着想直起身子,却发现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他勉强抬起胳膊,轻轻地戳了戳林越辞,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宝宝……帮我接杯水好不好?”


林越辞刚沉浸在数学题中,差一步就能把答案算出来,却突然被人打扰了思路,他将笔往桌子上一摔,转过身去没好气地看江逾淮:“你自己是没长手还是没长脚啊?没看见我正忙着吗?”


说完这句话林越辞有点后悔,他刚刚是不是太凶了?而且这人脸色白得像鬼……生病了吗?


“我家男朋友生起气来依然这么可爱。”江逾淮忍着痛,勉强朝他扯出一个和往日一样的笑容:“那我就先不打扰你啦,大学霸。”


他一只手紧紧地攥住杯子,撑着桌沿站起来,头重脚轻的感觉让他趔趄了一下,要不是身后靠着墙,江逾淮觉得自己恐怕得晕倒在教室里。


说不难受是假的,胃里的疼痛愈演愈烈,再加上林越辞迁怒的眼神,江逾淮的心里抽着疼……他好像,又把人弄生气了。

他怎么什么都做不好啊……


午休时间,大家该吃饭的吃饭,该睡觉的睡觉,整个楼层没什么人。江逾淮勉强打起精神走进水房,刚刚平息下来的胃却猛然抽搐了一下,手颤抖得差点把杯子摔碎,江逾淮腿一软跪在了地上,两只手覆在胃上,狠狠地掐进胃腹,本就细瘦的腰被他用力到快要按到脊骨,江逾淮烦躁地皱了皱眉,自暴自弃般地将手握成拳,虚虚地靠在角落,用力地朝胃里砸去。


“唔……呃。”下唇被咬到泛白,江逾淮带着哭腔地喘息了一下,眼眶一瞬间红了,生理泪水顺着他的眼眶滑落,江逾淮低下头,自虐似得抹掉脸上的泪痕。他怎么这么矫情……因为这点疼痛甚至把眼泪逼出来。


“卧槽,淮哥!”陈明阳一进来就看到他们那个一架能干倒一片的江逾淮靠在墙边蜷缩着,整个人摇摇欲坠,他连忙上前扶了一把:“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务室?”


江逾淮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撑着墙稳住身子,于是林越辞悄悄跟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一幕——江逾淮靠墙站着,低着头,而林明阳站在他面前,姿势暧昧地半环着他,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刚消下去的火气瞬间又冒了起来,林越辞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既然他不需要自己的照顾,那他又何必拉下脸贴上去?


江逾淮回到教室的时候哪还有林越辞的身影,好看的眉眼皱了一下,将外套穿上,一只手插在兜里无声无息地揉着胃,一秒钟没犹豫地追了出去。平常就算林越辞和自己生气了……也不会这样一声不吭地走掉,生病带来的脆弱在这瞬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他突然有点害怕,怕林越辞不要自己了,怕他嫌弃自己这幅三天两头生病的身体。


一路飞奔着下楼,终于在二楼的拐角看见了林越辞的声音,他三两步冲上去从背后抱住林越辞,脑袋搭在他的颈窝上:“宝宝……怎么不等我啊?有什么急事吗?”

“没有,你松开,我要去吃饭了。”林越辞冷着声说道。


“我错了,别生我气好不好?”虽然江逾淮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这种时候道歉总是没错的:“男朋友,原谅我一次嘛。”


“你没错,你有什么错啊。”林越辞冷哼了一声,他转过身挣脱江逾淮的怀抱,用了七成的力推了那人一把,撂下这句话就转身往楼下走去。


走了两步林越辞突然觉得有些奇怪,平常这时候这人不应该死皮赖脸地追上来缠着他吗?怎么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又往前走了几步,还是没忍住朝身后看了一眼。


他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再也不想看到第二遍的场面——江逾淮整个人歪倒在地上,双手抱着胃,蜷缩成一团颤抖着,他压抑地咳嗽了几声,却呛到了气管,终于强忍不住撕心裂肺地咳了起来,江逾淮想撑着身子做起来,却又一次软倒在地上,胃间疼痛越来越汹涌,像有一只大手在拧着他的胃,随时要将胃袋撕碎,抽搐的样子已经肉眼可见,他嫌恶地阖了阖眼,用掌根怼进胃里揉着,刺痛使得他单薄的腰身痛苦地向上挺了挺,又狠狠地摔落到地面,喉间胃酸伴着血腥气翻滚,江逾淮偏过头张了张嘴,却赫然吐出一口血来。


恍惚间他听见林越辞在喊他的名字,江逾淮想回他一个放心的眼神,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对不起……对不起……我好没用……让你担心了。这样想着,他彻底陷入了昏迷。


——


“对不起,阿辞,麻烦你了。”梦里的江逾淮拉住林越辞的手道歉,却被一把甩开,那人厌恶的表情那样明显,像一把刀狠狠地扎进江逾淮的心里:“你怎么动不动就生病,动不动就胃疼啊?天天这样你干脆找个保姆算了,还找什么男朋友啊?每次都要麻烦别人照顾你,你知不知道你这幅样子真的很惹人烦。”

不要……不要……

不要离开我……


江逾淮是早产,母亲用尽全力生下他时就被判决了死亡,他好像从小身体就不好……天天不是感冒发烧,就是胃疼,“是你害死了你妈。”“如果不是你,婉婉就不会死。”“你知道我有多恨你吗?恨你带走我最爱的人。”


这是他从小听过的最多的话……但可怕的是他说得没有错,如果不是他,母亲就不会死,如果不是他,父亲就不会孤身一人,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后来父亲和别人组建了家庭,也许是恨江逾淮,又或许是想彻底摆脱这段黑暗的往事,他们彻底断绝了联系。


江逾淮开始打架,抽烟,喝酒,不吃早饭,于是本就差劲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弱,几乎每天胃里都折磨得他死去活来,多少个黑暗的夜晚,江逾淮一个人疼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一句,他只能蜷缩在衣柜里……才能获得一点可怜兮兮的安全感,干脆死掉好了,他这样想着。

后来他遇到了林越辞,那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爱上一个人,虽然是一个男生……可他孤独了十几年,第一次身边有人陪伴,他只想好好地爱林越辞,用尽全力留住他。


可现在呢?连林越辞也不要他了吗?


林越辞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病床上的人紧紧皱着的眉,伸出手摸了摸他的侧脸,好凉,江逾淮断断续续地呻.吟,又毫无逻辑地说着“对不起”“别走”“别离开我”之类的话。


任是再冷血的人也会心软,更何况江逾淮如生命一般地爱他,好像……一直任性不懂事的都是他。以前的他觉得这一切理所应当,可在看到江逾淮缩成一团,在梦里颤抖着嗓音说“对不起”时,他突然发现,原来他一直在仗着江逾淮喜欢自己就丝毫不在乎他的感受。


他把江逾淮对他的好当做理所当然,可江逾淮也是人,也会伤心,也会痛,他甚至不敢想象……如果他是江逾淮呢?他能做到胃疼到抽搐,向爱人寻求一点帮助,换来的却是冷眼相待吗?


可没有谁对谁好是应该的,没有谁应该任劳任怨地对另一个人好,这段感情里似乎一直是江逾淮在迁就,林越辞越想越心疼,他覆下身,轻轻地环抱住江逾淮。


“我知道错了……你醒来好不好?”突然间,他感受到怀里人轻轻动了一下,林越辞立马抬起头,对上江逾淮那双雾蒙蒙的双眼。


江逾淮还没来得及换衣服,蓝白相间的校服短袖衬得他脸色更白,胃腹前的衣服被揉得皱成一团,江逾淮撑着身体想做起来,林越辞连忙走上前去扶他。


江逾淮愣了一会,失神的双眸终于有了焦距,他像个受了惊的小兽般抓住了林越辞的手腕,用力地握住,似乎生怕他跑掉:“阿辞……对不起,我以后会多注意一点的。”他抬起头朝林越辞笑了一下:“我们回学校吧,好不好?我已经没事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对不起。”林越辞突然打断他,垂着脑袋说道。


“为……为什么说对不起?”江逾淮直起了腰,却又疼得一瞬间陷进了病床,林越辞为什么突然和他说对不起?是不是下一句就是要和他分手?


“不行……不行……绝对不可能,林越辞我告诉你,你这辈子都别想和我分手……”他的眼尾猩红,沾染着氤氲的水汽,漂亮的眼眸里略过一抹暗淡,又一瞬间被阴郁占据:“我不可能和你分手……不可能……”


林越辞心疼的厉害,什么时候这人已经担惊受怕到这种程度了?他掀开被子坐到了床上,用力地把江逾淮按进了怀里,感受到怀里人一瞬间的僵硬,林越辞一只手覆上他的脊背轻轻拍着:

“我没有要和你分手,我是真的和你道歉……”林越辞顿了顿,说道:“我,我这个男朋友好像一直以来都当得很不称职,我好像忘记了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双向付出的,可我好像一味地再接受你的好,对不起。”


江逾淮似乎愣住了,他想说点什么,林越辞却凑过来亲了下他的唇角,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江逾淮,你今年多大了?”


“……十七。”


“才十七岁啊,还是小孩子呢。”林越辞突然捧住他的双颊,捏了捏他脸颊旁的软肉:“不要长大了好不好?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一样,那你也做我的小朋友吧。”

“……阿辞。”江逾淮抬起头回吻他:“我只是好爱你,想对你好而已……”

“我知道,我知道。”林越辞抬起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宝贝,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也会对你很好很好的。”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你不准再说逞强的话了,疼的时候就说疼,难受的时候要告诉我,知道吗?”


“……嗯。”江逾淮乖乖答应着,回抱住林越辞。


……一看这人就没听进去,林越辞暗暗想着,所以他要更努力,努力看出他男朋友到底什么时候疼了难受了不舒服了,努力地对他好。

他的爱人一点也不坚强,虽然他们一样都是十七岁,可江逾淮明显比自己成熟很多……会哭的小孩才有糖吃,可江逾淮呢?因为没有人对他好,没有人在乎他,他只能立起一道坚强的围墙来抵御所有伤害。


林越辞将手搓热探到他的胃腹轻轻揉着,紧紧地环抱住江逾淮的腰身,江逾淮没什么力气,只能任由他摆弄,于是林越辞又往他身边靠了靠,把他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让他坐得舒服一点。

“宝贝宝贝宝贝……”林越辞蹭了蹭他的侧脸:“我好爱你。”

江逾淮有点受宠若惊,连忙回答道:“我也爱你。”


暮色时分困倦的黄昏穿过繁密的树影,绵密浓稠是日暮败落的那一瞥。

云朵施施然下降,少年肩并着肩,蓝白色校服被风吹起一点褶皱,温热的手掌相握,指尖缠绵,坠入夏夜的滚烫。

END

评论(26)

热度(1508)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