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雨霖铃

不回头的走下去

[bl]拥有一个美强惨黏糊酷哥

言筝×任夏

美强惨酷哥攻×治愈系勇敢狗狗受

啥剧情也没有,随便写的

1700+,一发完

——

言筝从巷子里走出来的时候带了一身的伤,白皙的侧脸上微微红肿,眉骨间遍布着两三道刺眼的伤痕,还在往外渗血。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前,手中的烟点了三次却都被风熄灭,修长的指尖翻转,他干脆把打火机丢到了身后的垃圾堆里,转身往外走的一瞬间,却对上一双担忧的眸子。

 他无视了任夏的存在,似乎是不经意但又带着点别扭刻意地踹倒了锁住的自行车,然后又弯下腰将那辆车扶起来,神色淡淡的,看不出情绪,盯着那辆自行车看了两秒,然后又将它推翻。

任夏看不下去,走到他身前扶起自行车,伸手摸了摸他的侧脸,轻声问:“你怎么了?”

“没你的事。”言筝皱了皱眉,侧过身子,伸出手把任夏搭在他脸上的手拽开,那人心疼的目光看得他直想笑,干脆移开与任夏对视的眸子,鞋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踹着街边的台阶,扬起一小片灰尘。

“……那我走了。”任夏说。

“越远越好。”言筝垂眸睨了他一眼,似乎在笑他的自作多情,那人转身离去,言筝将自己整个身子摔到墙边,早上到现在还没吃过饭,导致他胃里隐隐的刺痛,骨节分明的手抚上去顶住胃,半弯着腰靠在墙角,疼得他想蜷缩起来,但是算了,太傻逼。

脑中也不太清醒,一大堆事堆着等他处理,好像他不处理人生进度就无法往前,被困在这一辈子,如果现在有按了就能立马去死的按钮,言筝觉得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按下去。

好不容易和他那个爸离了婚,转身却又爱上别人,言筝一眼就能看出来那男的不是个好东西,提醒了她两句还被骂了一顿,烟灰缸直接朝他脑袋上砸,说他是看不得她幸福。

真他妈的操蛋人生。

想着想着他居然觉得有点委屈,但又觉得做人不能太矫情,这么多年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不知道从哪吹来的风刮来一阵沙尘,言筝腾出来一只手揉了揉眼睛,觉得有点疼,星星点点的生理泪水沾湿了骨节。

皱了皱眉,言筝还是乖乖地打开他自行车的锁,在这怨天尤人有什么用,还不如多干几个兼职赚点钱,这样想着却盯着街角的电线杆发起呆,转身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怀抱的主人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低声喊了一句:“宝贝儿。”

“你他妈……”言筝愣了两秒,猛得推开那人的手,任夏却像是铁了心地要抱他,无论他用多大的力都不松手:“任夏你有病是不是。”

“是,我有病。”任夏拍了拍他的背,用自己的侧脸贴着言筝的,缓慢地点了点头。“我有离开你就会死的病。”

“……”言筝被他堵得没话说,只能抬腿踹了一下那人的膝盖,任夏比自己矮几厘米,却非要踮着脚,倔强地让言筝的脑袋靠在他的颈窝。

“任夏,爱上我,我看你真的疯了。”言筝朝他咧开一个笑容,却不达眼底,像是嘲讽,却又掺杂了别的东西。

“筝筝……”

任夏轻声说着,抬手去揉他的脑袋,又顺势往下抚过他好看的眉骨:“筝筝……”他又喊了一声,言筝却莫名地不动了,任由他抱着。

任夏不知疲倦地踮着脚,吻了吻他的眉心,手掌搭在他的腰间摩挲,像是在安抚一只受伤的小兽:“我知道我不够好,打架不厉害,长得没你高,还不会骂人,也不会抽烟……”

“但我现在学会了,我现在打人可厉害了,骂人的词也学了好多,抽烟我上次也试了,其实挺简单的。”

“我再努力一点,争取长得比你高,我成年了,会给你赚好多好多钱,然后好好的保护你。”

“……筝筝,让我爱你吧。”

“我会保护你,不让别人欺负你的。”

言筝愣了一会,没说话,他从任夏的怀抱里挣脱出来,几乎是一瞬间地蹲了下去,胳膊搭在膝盖上,额前的发丝有点凌乱,遮住了那人微卷的睫毛与漂亮的眉眼。

“操……任夏你他妈……”言筝低声骂了他一句,身子往前倾了一点,靠在任夏的膝间:“任夏,我想抽烟。”

任夏乖巧地把自己的打火机递给他,这次居然幸运地一次点着了,言筝皱着眉呼吸,苦涩的感觉却从喉间蔓延到心脏,扼得他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可能不那么喜欢我,我也知道你性格有点别扭,还老爱骂我。”任夏蹲下身搂住他,双手环住言筝的脖颈,下巴搭在那人柔顺的发顶,压下那一小撮被风吹起的发梢:“但是没关系,我爱你就够了。”

任夏用嘴擒住言筝唇间的那根烟,一点点火光掉落在他舌尖,烫得他瑟缩了一下,将烟扔到地上熄灭,随即俯身吻住了言筝的唇,淡淡的烟草味在他们唇间蔓延,任夏揉着那人的脑袋,跟他交换了一个潮湿烟草味的吻。

“言筝大宝贝儿,我爱你就够了。”

凝固的月光,结块的路雪,喧嚣的尘土在一瞬间安静下来,大片的黄叶子往下掉,慢慢地经过风,经过淡青色的天。任夏在这样的春季里看着他笑,眉眼中倒映的是他心之所向的人间。




评论(6)

热度(3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